Discovery潮物:六一咱来怀个旧 扒一扒那些童年家居小物

2017-05-26 新浪家居

Discovery潮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儿童节已不仅仅是小朋友的节日,更是成为很多80、90后集体怀旧的日子,在这个小孩欢闹,大人怀旧的日子里,你还记得小时候家里是什么样子么?今天不妨和小编一起扒一扒童年那些家居小物。

Discovery潮物

  看到这张图,是不是满满的回忆,那会儿流行的什么高低柜、组合柜。小编作为90后小时候也曾经玩过图中红色的小车,记忆犹新啊。

六一怀旧

  那时,电视、冰箱等当时的奢侈品都会被摆在客厅中最显眼的位置,冰箱上拿块蕾丝边的布遮灰,电视机是动不动还要敲几下才能放。

六一怀旧

  那会儿的书桌上没有电脑,都是书。重点是桌上一定会盖块大玻璃,下面压着好多照片。

六一怀旧

六一怀旧

  小时候的房间里,总是贴满了热播剧的海报,《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以及各大偶像们的海报。

六一怀旧

  小时候的洗脸盆都长酱紫,用过这的童鞋举个爪,盆底不是大双喜就是大红花,感觉生活的每一天充满喜庆。

六一怀旧

  你记忆中一定有这样的一只茶杯,不,准确来说,它叫茶缸,时间久了,白色的漆磨掉了变成一块一块的黑色

六一怀旧

六一怀旧

  28自行车,小时候车比人高,腿不够长,这个动作很熟悉吧,掏车不做解释,反正小编是尝试过。

  时代在发展,大家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现在家里的电视、水杯等已经甩当年的好几条街,上面的这些东西也早就丢到垃圾堆里了,但是每每看到这些东西,还是很值得回忆。虽然时间上再回不到过去,但空间上却能塑造出特殊的视觉可以一秒带你回到童年那就是,你可以:

  打造一面装满童年记忆的照片墙

六一怀旧

  在家里的某个背景墙上留一块空地,来DIY一面充满童年记忆的照片墙,小时候的照片+闹钟+穿过的舞鞋,它们就是童年。

  老物件新用途

六一怀旧

  复古的大箱子被主人充当了茶几,铆钉加上书本便是一道风景。箱子还可以用来收纳旧物,非常方便。

六一怀旧

  老式自行车,放在洗手台下面,既起到支撑作用,还是非常个性的装饰品,车的前篓还能用来收纳,一物多用。

  复古小物点缀空间

六一怀旧

  不舍丢弃的老物件电视机,贴上主人的画片,个性的小角落就能让人眼前一亮。

六一怀旧

  在现代的空间里装点一些复古老物件,透过它们总有穿越时空的感觉。一个暖瓶、一个闹钟,在物资匮乏的年代都是奢侈的象征。

  在此,提前祝所有的儿童以及大人们节日快乐,愿你我永葆童心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