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都家装远离家装浑水,将根扎在业主的心目中

04-12 新浪乐居

       在圣都家装武汉总部,一条“哪有装修,只有做人”的标语异常醒目地贴在一进门的墙面上,顿时吸引了新浪家居记者的目光。到访的那天,圣都家装正在强力筹备当天的万人工班百日成长启动会,圣都家装将“做人”的使命感贯彻到公司全体人员,用圣都家装总经理冯杰的话来说就是:圣都的真正优势,在于装修就是做人的核心理念。

       圣都家装众望所归,在新浪家居主办的2020湖北家居总评榜评选中获得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并且2021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做了十几个亿的业绩,这个数据显然已位列行业领先水平,彰显了圣都家装强大的品牌实力及影响力。

       始创于2002年,总部座落于杭州,是一家以“设计为入口、工程为基石”的大家居集成化服务商,历经19年发展,圣都集团已成为拥有品牌“圣都家装、圣都精工装、圣都金义产业园”等服务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整装连锁平台。

       目前,圣都家装已完成江、浙、皖、沪三省一市的核心地级市场全覆盖,及武汉、成都等全国多个一二线省会城市直营体系市场布局,致力于“让装修不再难,让爱温暖家”。

       消费者戒备心较重,行业亟待规范

       2017年,圣都家装进驻武汉市场,虽然发源于杭州,但是武汉的装修市场却比杭州大了好几倍,因为武汉的新房和存量房的数量都很庞大,这在武汉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但是武汉市民装修的时候,戒备心理普遍都较重。”冯杰表示,家装行业存在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和种种行业乱象,家装浑水既让消费者失去了信心,也让想做品质和口碑的家装公司受到了损害,所以整个行业都亟待整肃和规范。

       家装行业的门槛一直以来不算高,一些做项目经理或工匠出身的人赚了钱也去开公司,却风光不了多久就暴露大量问题,还有一部分营销型公司,将主要精力花在宣传上,却忽略了工程品质,往往后继无力,业务无法持续递增,种种原因导致出现了很多“昙花一现”、“人去楼空”的装饰公司。

       圣都家装进入武汉市场,希望和本土的优秀企业一起,自觉地以规范的运营体系来建立消费者口碑,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毕竟大河无水小河干,只有整个行业变清澈了,消费者和企业才会更有信心。

       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交付

       有一天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不再渴望空乏的成长,只是修养自己的性情。这句话,忽然感觉十分适合圣都装饰的企业精神。因为圣都家装认为装修最重要的就是“做”,一是做人,二是做事,提升自身的修养,以此让圣都家装拥有齐天大圣的精神:走正道,利他达己。才能让一个企业得以长足发展。

       圣都家装将这样的企业理念落到实地,所有的工作都必须跟客户的满意度挂钩,必须做到让客户满意为止。所以,家装工作的所有环节都是为了将交付做好,将交付率至少做到60%以上。这就要求公司在材料、供应链、施工等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不做虚头巴脑的东西,产品才是检验一切真理的东西。”冯杰表示。圣都家装就是要将工地做成大酒店的厨房一样,公开、透明,毫无保留,彻底抹掉家装“灰色地带”。

       企业最大的资源是“人”,圣都拥有万名产业工人,千名平均从业七年的设计师,公司要让项目经理和工人们都担得起大任,都有活儿做,有钱赚,这样就能有效避免装修行业乱象,让工人们将精力专注于产品质量,真正做到“0增项,20项品质不达标砸无数”,圣都家装还与国际设计大师和国内新锐设计师合作,优化自身的家装设计团队,塑造属于圣都的设计风格和独特的影响力。此外,圣都家装成立了专门的投诉渠道,对于客户投诉从不撤销,既可以防患于未然,也可以提高售后的效率与质量。

       将口碑转化成市场占有率

       过去,装饰行业通常信奉在大城市里开大店,才能获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圣都家装却认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应该在大城市里开小店、多开店。

       虽然酒香不怕巷子深,圣都自从来到武汉,短期内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可是未来2-3年也要将市场占有率做到装饰行业的第一梯队去,今年,圣都家装在武昌、汉口、光谷三店陆续铺开。同行业常常以低价博取市场占有率,在宣传上下功夫的装饰公司,甚至有排队装修的现象,不久却出现了恶果,累计的订单根本消化不了,工程就产生了粗制滥造、工期无限拖延的乱象了,针对这种现象,冯杰说:“一个企业发展得好,要看它根扎得有多深。”圣都家装要做的是提高“人效”,多少人做多少事,将项目好好消化掉,稳中求进,才能不辜负自己的客户,赢得长久的口碑,并将口碑转化成市场占有率,持续高效地发展下去。

       据透露,圣都家装马上要上一个“摩看”监控系统,可以像闯红灯一样自动抓拍,借以规范项目施工现场,虽然是给工程部施加压力,但也是为了让企业和员工都更尽心尽力打造自己,将全部心思花在产品上,从而大幅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圣都公司下设圣都精工装、圣都设计院、圣都建筑、软装中心、圣都装配等5大核心业务部门,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到施工的全系列家庭及公共空间解决方案。

       圣都家装“厂店一体化”,共有供应商932家,一线品牌商38家,依托已开设直销门店的布点,建设仓储、配送、安装一体的平台,自营仓储面积7000方,并在49城打造了约15万方的家装体验空间,已申请32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圣都从项目标准化管理到全案整装等,每一步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每一项制度都会实实在在落地执行,我们的目的是向自己开刀,直面行业信任危机,温暖千万家庭。”圣都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颜伟阳说。

       19年的品牌沉淀,坚持以专业的设计团队、自有化工班、严谨的工程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精致”的工程服务,圣都家装秉承圣心做人,以初心实现:让装修不再难,让爱温暖家。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