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营销驱动,新增长未来|2021湖北舒适家居营销成长峰会在汉成功召开

12-31 新浪家居频道

12月30日,近50家舒适家居品牌齐聚汉阳纽宾凯月湖酒店,参加主题为“心营销驱动,新增长未来”的2021湖北舒适家居营销成长峰会,这是一场激发湖北舒适家居全行业营销思维碰撞和对未来营销创想的盛宴。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暖通分会主办,百捷百度营销(湖北)服务中心、2022第十四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材料及装饰材料博览会组委会、新浪家居联合支持。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廖阳、赵俊,百度营销(湖北)服务中心销售总监邱磊,武汉英奇会展项目总监王守敬、销售总监孙亮,广华供暖市场部经理汤甜、营销部长潘翔,AO史密斯武汉运营中心总经理杜建涛,武汉美洛家总经理李向东,鸿景诚暖通总经理李忠南,华州机电营销总监孙琳、新媒体专员汪梦蝶,武汉沃芙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玛格斯科技运营中心总监刘带兵,海尔三翼鸟总监刘永平,金牛管业销售经理刘强,伟星管业总经理陈仁汉、企划部部长艾水平、渠道经理杨坚波,兴纪龙管道大区经理王清俊,鑫俊鹏环保科技总经理朱登义,世纪阳光工程部经理刘国熊,汇欧科技市场部经理方琪,风向暖通总经理凃小平,壹微克新风董事长陈海军,品辰环境科技副总经理王辉,武汉锦一凡建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祝中华,东芝空调销售经理尹敬芝,朴勒暖通总经理李卫,方太电器总经理张朝阳,武汉嘉洋机电渠道销售主管刘慧园、李迎冰,博世热力销售负责人易辉,在线阳光彭杰,合丰冷暖何建峰,开利空调华中区域经理陈众、湖北销售工程师喻才文,铂朗诗家居总经理陈国滨,湖北柯伊梅尔胡程,松井电器郑如风,万家乐燃气具张沫涵,华帝电器武汉区域负责人史浩南等众多企业代表参与了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廖阳主持了会议。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中国正以持续的科技力量面向世界,湖北的舒适家居企业也在传统和新营销之间争取平衡与突破,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寻求企业生存及壮大的方法和力量。

会上,百度营销(湖北)服务中心销售总监邱磊针对舒适家居行业,揭秘互联网营销背后的流量密码,解读专业平台推动下的商业价值,全面分享了如何运用互联网来打破困局,营销未来,2021年中国舒适家居行业市场规模1000亿+,邱磊从品牌、用户、地域、营销路径等多维度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时代,百度联盟可全网覆盖,用流量打“硬仗”,加上自媒体时代百家号的吸粉优势,可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双边需求。

与此同时,企业和品牌推广的经典模式也一直深远而有效地推动和影响着行业的整体发展,而这就是拥有170年历史的展会营销。武汉英奇会展项目总监王守敬介绍了展会的历史和影响力,他表示,展会是历经时代考验而成就的经典营销模式,武汉建博会历经13年发展,成为湖北深耕时间最长、辐射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实现了企业与观众之间的精准对接。2022年第十四届武汉建博会规划展出面积5万方,将汇聚知名企业近千家,打造中部地区建材行业从“建”到“装”的全产业链交流平台,而其中舒适家居、暖通企业设置在A3号馆,通过建博会的统筹运营,势必覆盖更多更精准的消费需求,以平台优势,助力整个舒适家居行业创新发展。

受疫情和房地产的影响,暖通行业无论是做工程和零售都受到较大的影响,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暖通分会秘书长赵俊表示,随着同质化严重和市场环境内卷,现在的暖通行业利润越来越薄,企业成为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搬运工”,暖通企业以“多元化”跨界发展谋求生存空间。未来行业如何破局,企业应用“心”创“新”,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口碑和市场。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大和大环境的回暖,新的环境和生活方式发生着改变,企业也应树立信心,抓住机遇,不少暖通企业通过做两联供、新能源、新风、净水等,扩大经营范围,做家居全产业链,企业应在营销策略、经营范围、服务创举等方面有所突破,才能创赢未来。

峰会交流环节上,各企业代表也真诚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对未来企业发展的期待与创想。

AO史密斯武汉运营中心总经理杜建涛

过去一直服务于四川地区,来到武汉刚一个月时间,他在调研时发现武汉暖通市场的均价普遍较成都低很多,未来需要大家一起探讨走出一条良性发展之路,毕竟武汉体量大,消费力也不错,企业不应闷头赶路,也要抬头看天,挖掘出客户更高和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

博世热力销售负责人易辉

博世新的一年希望在策略和对供应商的服务方面,有新的改变和提升,另外也找到一些新的增长点。武汉内卷确实比较严重,存量房大约有40万,但是暖通价格确实做得很低,希望舒适家居的圈子能找到一个好的策略,共同把行业带到一个长远发展的道路上去。

伟星新材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仁汉

伟星其实已在暖通领域耕耘很多年,武汉当地的暖通企业很多采用进口品牌的辅材,这也造成了成本高利润低,在暖通企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在新国货时代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国产品牌,而伟星也会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暖通领域助力行业发展。

广华供暖营销部长潘翔

舒适行业是暖通行业针对市场的一种适应和发展,从供暖发展到新风、净水、智能等。技术平民化之后,上游厂家在调试、维修等方面能提供很好的技术服务,使得大量的集成商进入市场,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拉动市场,一方面产生隐患,一些经销商所用产品分属多家,而小型施工单位容易消失,后期维护成问题,这就需要集成商未来采取更灵活的形式应对市场的窘态,今天的会议又让企业在获客渠道上面取得突破,希望这样的交流探讨,能助大家度过寒冬,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武汉嘉洋机电渠道销售主管李迎冰

嘉洋机电一直聚焦暖通、净水板块的工建项目,终端零售店面和小的集成商实力不足于做更大的工程,为了增加利润来源,应对环境的变化和客户的“一体化”需求,嘉洋机电通过增加多品类运营,凭借“组合式”营销做到1+1>2,所以新增长的未来,是在整合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产生新的需求。

湖北华州机电市场部培训负责人周祥

华州机电一直提倡“服务”两个字,面对暖通行业内卷现状,华州机电进行了一系列板块和业务的拆分及内部资源的整合,未来还将深化服务体系,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希望在不断稳固自己的同时,未来能够调整突围。

玛格斯科技运营中心总监刘带兵

从舒适的灯具圈跳入拼杀激烈的暖通圈,刘带兵认为,暖通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还是会有很多的上门客户,这也表明了暖通行业的发展前景,大暖通行业比较像三五年前的灯具行业,整体上升的机会和空间还是很大的。

金牛管业销售经理刘强

金牛是武汉家门口的品牌,在东北、华北、西北的暖通材料普及率还是很高的,而武汉的老百姓喜欢用进口产品,其实新国货时代,不少国产产品也能够胜任家庭采暖需求,金牛在产品创新方面也能给予暖通企业一定的赋能,研发的石墨烯超导热地暖管和PB阻氧管,就是暖通辅材上优质的新国货代表,能更好地服务于家乡百姓。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湖北区域负责人张沫涵

万家乐的燃气热水器人所共知,而其壁挂炉在长沙其实也有单独建厂,但在湖北省内销量不算高,暖通行业利润的红利期已经过去,如何放大消费者的采暖意识,共同将现有市场的容量打开,给行业带来更大的利润和规模的增长,应成为目前暖通领域企业的共识。

东芝空调销售经理尹敬芝

从2019年开始,很多暖通的经销商就开始将盈利的终点从暖通转战到空调,相比那时,东芝空调在湖北地区已有两位数增长,在项目方面更是保证了30%的增长,暖通行业需要一些运营手段炒热,在大环境不太好的前提下,不放弃信心,共同用心地做好行业。

松井电器总经理郑如风

大学毕业就从事除湿机行业,公司通过百度和建博会的营销途径而打开了发展局面,从除湿机单品在家居领域不常见,到越来越多地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从多年的经验来看,做市场还是要沉淀,更专注地创新自我。

壹微克新风董事长陈海军

曾经卖掉房子做新风这样一个朝阳行业,如今市场对新风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暖通企业也越来越多地涉足新风,壹微克是武汉唯一一家本土做新风的企业,从居民最早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空气,到如今却越来越多采用新风,因为新风可降低耗材以降低使用成本,拥有较高性价比和安装及售后服务水平。其实新风技术的含金量不高,但应结合中国国情来做,未来,壹微克新风不仅能满足毛坯房市场,还通过暗管暗线的方式,可赢得更大的精装和存量房市场。

       经过一番深入地探讨和学习后,大家均表示受益良多,在行业的严冬,仍需怀有“心”希望,勇于挑战“新”未来,用新增长,迎接破局之年,会议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